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批受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6 19:47:24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点击:[]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批受理情况)

日期:2021年4月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1

D2YN202104150074

楚雄州禄丰县罗茨镇有百余家温泉,洗浴废水未经收集和处理,直接排入河流。罗茨洗浴废水处理问题曾被重点督办,目前已建设了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的收集管网,因管网设计不合理、管道质量不过关等原因,洗浴废水仍未得到有效处理。

禄丰县

水,其他污染

2

D2YN202104150063

楚雄市雄宝路彝韵阳光小区附近存在生猪养殖,臭味扰民现象。

楚雄市

大气

3

X2YN202104150033

禄丰湘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禄丰航宇工贸有限公司(位于楚雄州禄丰县金山镇宋家坡村委会花脚村小组)从事废旧轮胎回收再加工生产,排放粉尘和臭鸡蛋味气体,且距村民居住地较近,严重影响周边九个村小组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

禄丰县

大气

4

D2YN202104150081

楚雄州楚雄市朱某某委托设备拆除方(昆明展宏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拆除医药园区原云楚彝药有限公司老旧设备时,未按地方政府出具的安全技术方案拆除,将危险废物直排下水道,检测报告显示氯乙烯浓度超过国家标准14000多倍;云楚彝药有限公司场地内被随意堆放固体废物约70吨,其渗滤液污染附近水沟和居民水井。

楚雄市

水,土壤

5

D2YN202104150044

楚雄州禄丰县碧城镇的禄丰龙达创新建材有限公司,擅自闲置脱硫设备,烧砖排放大量粉尘。

禄丰县

大气

6

D2YN202104150020

楚雄州姚安县栋川镇长寿村委会下新屯的烤房群被用作洗砂场地、养牛场和魔芋加工坊,导致污水横流、扬尘污染;田坝心村烤房群被用作养牛场和魔芋加工坊,废水和噪声影响周边环境。

姚安县

水,大气,噪音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