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禄丰县大荒山风电风水互补示范项目临时用地土地复垦竣工验收意见

发布日期:2022-12-13 17:26:39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禄丰市自然资源局提供的《禄丰县大荒山风电风水互补示范项目》土地复垦州级验收申请及县级初步验收意见,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建设方、报告编制方及相关技术专家组成检查验收组,依据《禄丰县大荒山风电风水互补示范项目复垦方案报告书》、《土地复垦条例》、《土地复垦条例实施办法》及《土地复垦验收规程》等有关要求,于2022年11月25日对云南地质工程第二勘察院有限公司提交的复垦竣工成果资料采取听汇报、审资料、现场勘验、听取复垦区所在地群众意见等形式,对该项目土地复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州级验收专家组意见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立项批复情况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禄丰县大荒山风电风水互补示范项目核准的批复》(云发改能源〔2014〕1746号)批准建设,项目涉及禄丰县的一平浪镇 、黑井镇、高峰乡及妥安乡。

(二)土地复垦项目方案编制情况

2015年3月由云南中云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云南地质工程第二勘察院完成《禄丰县大荒山风电风水互补示范项目》土地复垦方案,并取得评审备案批复文件,预存缴纳复垦费用514.75万元。复垦方案预测损毁土地面积50.7264 hm2

(三)实际土地损毁情况

禄丰县大荒山风电风水互补示范项目经实地调查,共损毁土地面积达50.9605hm2;其中,143个安装平台损毁土地面积达31.1940hm2;1#~17#弃渣场损毁土地面积17.3340hm2;1#~5#施工生产生活区损毁土地面积2.4325hm2。实际损毁地类为旱地面积2.2850hm2,有林地面积32.2824hm2,灌木林地面积4.6217hm2,其他林地面积0.6753hm2,其他草地面积11.0961hm2

二、复垦任务完成情况

(一)复垦工程完成情况

禄丰县大荒山风电风水互补示范项目从2016年11月~2019年9月逐步完成土地复垦工程,目前经实地复垦调查,共实施复垦143个安装平台土地面积达31.1940hm2;其中复垦为旱地面积1.6718hm2,复垦有林地面积29.5222hm2。1#~18#弃渣场复垦面积18.4608hm2;其中复垦为有林地面积11.9268hm2,复垦人工草地面积6.5340hm2。1#~5#施工生产生活区复垦面积2.4325hm2;其中复垦为旱地面积0.8015hm2,复垦有林地面积1.6310hm2。主要涉及的复垦措施包含土壤剥覆工程、清理工程、土地平整工程及植被恢复工程。

主要复垦措施及工程量:地面拆除混凝土2452.50m³,混凝土清运2452.50m³,土地平整455533m2,土地翻耕2.4715hm2,覆土100879.50m³,田埂修筑土1202m³,施有机肥2.4715hm2,栽植乔木47863株,穴播车桑子灌木17.8312 hm2,撒播草籽27.4723hm2,植被管护49.6140hm2

土地复垦区内无废弃物、施工弃土、建筑垃圾等。复垦单元需平整的地块已进行了合理的整平工作。为搞好水土保持工作,项目依据水土保持及环评报告书的相关要求,弃渣场及部分吊装平台布设了混凝土水沟、挡渣墙等工程措施,工程质量达到验收要求。

(二)复垦资金使用情况

主体工程完工后临时用地土地复垦工作由云南中云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施工单位云南利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复垦,根据实际完成复垦工程量结合土地复垦方案报告书中预算单价进行竣工结算,复垦工程实际使用工程施工费423.20万元,与方案预算复垦工程施工费384.69万元相比,实际增加了38.51万元。复垦工程实际总投资606.98万元,与方案预算复垦动态总投资514.75万元相比,实际增加了92.23万元。

三、复垦工程质量情况

该项目实施的复垦措施主要有:场地清理、石碴清运、土地平整 覆土、栽植乔木、穴播灌木、撒播草籽、植被管护等。经现场调查、抽样,耕地复垦单元内覆土厚度及有效耕作层基本满足复垦规范要求,田面平整度达到耕地种植要求;林草地复垦单元内覆土厚度满足林业种植要求,具备恢复林业生产条件,耕地恢复已基本达到耕种条件,林草植被恢复良好,截排水沟及挡渣墙整体使用情况良好,基本未发生断裂、垮塌等现象。土地复垦工程措施有力、方法得当,达到预期目标,经验收组综合评定该项目工程质量合格。

四、土地权属管理

复垦后土地权属依据损毁前土地权属进行归还,复垦的土地达到复垦标准后及时归还村集体或农户使用。

五、工程管护

临时用地复垦后,全部移交给原土地权利人使用和管护,并签 定复垦土地接收意见。

六、土地复垦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项目验收组通过现场检查、征询复垦区所在地村组、村民代表意见、听汇报、查阅档案和数据复核等方式,对项目实施情况及其成果进行总体验收,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施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改,提交了完善后竣工资料,并经过了验收组专家复核确认。

七、验收结论

综上所述,禄丰县大荒山风电风水互补示范项目临时用地已按《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完成了土地复垦工程,复垦工程措施和方法得当,复垦效果较好,工程质量合格,复垦投资合理,复垦后达到预期复垦目标任务,同意通过州级总体验收。

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时用地项目验收组

2022年12月13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