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楚雄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 >> 正文

州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纲要(草案)》等

发布日期:2021-02-03 08:00:4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王祺丹 点击:[]

2月2日,出席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以全体或分组会议形式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楚雄彝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财政报告,审议《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养老服务条例(草案)》。

各代表团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聚精会神议报告、畅所欲言谈发展。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州各项工作和“十三五”时期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我州“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纲要(草案)》提出了“三个基本实现、一个基本形成”的远景目标,以远景目标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站位高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体现楚雄实际、符合发展要求、顺应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为我州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代表们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运行持续回升,民生福祉保障有力,“十三五”的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十四五”时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在对《条例(草案)》的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发展养老服务展开热烈讨论,对《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