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州人大代表曾钰:为困难群体代言

发布日期:2021-02-02 10:43:5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洋 点击:[]

为了让更多幼儿平等享受到学前教育,她全心投身幼儿教育工作。作为楚雄市的州人大代表曾钰,她牢记代表的光荣使命,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致力于为困难群体发声。

毕业于幼教专业的曾钰在1993年就成为一名公办幼儿园的教师,但在教学过程中,曾钰发现由于公办幼儿园资源有限,部分城郊结合部群众子女及进城务工群众子女很难享受到学前教育。为了尽自己所能让更多的孩子公平地享受到学前教育,两年后,曾钰辞去了公办幼儿园教师的“铁饭碗”岗位,毅然创办了一所私立幼儿园——晨光益智幼儿园。晨光益智幼儿园人数最多的时候有300多名幼儿,教职工人数也达到了23名。很多家长表示,这所幼儿园无论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能媲美公办幼儿园,让学龄前孩子有了一个很好的成长场所。

在全力办好幼儿园的同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曾钰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2020年春节后,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幼儿园推迟开学,很多私立幼儿园面临场地租赁费用、教职工工资支付等资金困难。深入调查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曾钰向楚雄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楚雄州民办教育行业急需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的建议”,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和重视。建议办理过程中,在减免三至六个月的房租的基础上,相关银行对民办教育提供了优惠贷款,为很多民办教育缓解了燃眉之急。曾钰告诉记者:“通过与建议承办单位的面商沟通,一些稳定的帮扶政策措施正在制定出台,相信将能够促进民办教育更好、更有序地发展。”

自2017年当选为州人大代表以来,曾钰紧扣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现实、最急切的利益问题,适时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共提出各类建议、议案16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和为民担当。曾钰说:“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发挥自身优势,关心关注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并形成建议和议案,更好地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