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楚雄两会 >> 两会报道 >> 正文

政协楚雄州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2-05 10:10:24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朱家芬 夏天彧 点击:[]

2月4日上午,政协楚雄州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正确领导下,用奋斗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用奋斗书写答卷,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记者 夏天彧 摄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杨静、李能、蒲涌、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冯毅、李平。杨静讲话。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36人,实到313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州政协主席杨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州“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局“十四五”、迈步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在开幕会上发表的讲话立足新阶段、着眼新征程、提出新要求,为做好新发展阶段全州政协工作明确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州政协主席杨静讲话。记者 夏天彧 摄

杨静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阶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和要求,更好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州政协工作与州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杨静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引导各族各界与州委、州政府同向发力、献计出力、凝心聚力,汇聚起万众一心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把群众关切作为履职重点,推动更多履职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惠民利民的实实在在成效;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聚焦我州“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精心选择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作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在助推我州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政协力量。

杨静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做一名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以实干为“笔”、用奋斗作“答”,在共创美好生活的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

政协委员举手表决通过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政治决议。记者 夏天彧 摄

中共楚雄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一级巡视员;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楚雄军分区、楚雄师院、楚雄医专、楚雄技师学院、州国家安全局、保留厅级待遇干部等领导同志;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闭幕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