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同心谋划促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20-05-16 12:09:0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朱家芬 点击:[]

5月14日上午,出席政协楚雄州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了报告,深受鼓舞,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谋划清、目标定位准、措施精准实。”“报告对我们更好地开展今后工作有很多启发和帮助。”审议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州政协过去一年来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诸多工作方面的成效,对今年工作的谋划部署思路清晰、科学精准、目标明确。

“一年来,州政协工作出特色、出质量、出水平、有创新,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成绩突出。”政协委员杨树荣认为,要进一步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居民小区管理、六城同创、营商环境改善等;搭建协商平台,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把握协商角色定位;深入推进“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为县、乡、村搭建协商平台。

政协委员邓永平建议,把基层治理列为调研、视察议题,积极建言改进和提升基层治理中的短板;把 “广播应急体系建设”作为公共文化建设,把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整体推进全州建设进度。

新时代新作为,委员们思索着履职方式的进一步创新。州政协委员冯委玲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政协会上对委员“强化责任担当”的要求,加强对政协委员荣誉感和责任感的培训教育,让委员振奋精神,找准角色定位,认真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政协专委会队伍建设,推动政协专委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中提质增效。潘娅委员建议,进一步强化委员网络平台建设,细化平台建设管理、充实平台功能、丰富平台内容,方便委员学习、联系、交流。

委员们聚焦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推动彝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