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姚安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21-08-24 09:45:4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周晓云 点击:[]

姚安县抓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着力在“深度”“热度”“广度”上狠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抓实“梅葛宣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建好用好姚安梅葛宣讲团,采取“理论+当地优秀传统文化+文艺”的方式,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等主题,将宣讲内容创作编排成花灯歌舞小戏、小邑拉花、莲花落等文艺节目,编辑出版《姚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姚安县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等花灯专辑,以文艺宣讲、方言土语、彝汉双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共开展各类宣讲712场次,受众达6.5万人次,推动党史宣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建好“红色阵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热度”。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富矿,推出3条红色学习体验示范线路,利用“七一”等节日和时间节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全县121个初心讲堂、彝村讲习所、村史馆等教育基地和14个革命遗址打造成红色教育阵地,采取“基地+课堂+体验”模式,积极开展现场学、体验学、实践学等红色教育,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教育的热情。截至目前,共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157场次、“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472场次、“学习先进典型”系列教育活动326场次、“红色故事大家讲”系列活动470场次,参加党员干部群众达11.8万人次。

实施“四红工程”,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广度”。实施以开办红色课堂、寄送红色包裹、赠送红色书包、开展红色家访为主要内容的“四红工程”,各基层党组织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开办“红色课堂”,为老弱困残党员送上“红色书包”,为流动党员寄送“红色包裹”,对家庭困难党员开展“红色家访”,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覆盖率。办理解决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卫生创建等为民服务实事11300余件,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