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把好政治方向 坚持以上率下

发布日期:2021-05-19 09:17:4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我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委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重要意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成立了由州委书记任组长,州委副书记、州长任第一副组长,州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州委常委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新闻宣传组、材料简报组、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组,严格把关,从有关单位抽调19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负责学习教育日常工作。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组织、人员、工作、责任、保障“五个到位”。

我州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楚雄实际,及时制定印发了《中共楚雄州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楚雄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州委常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楚雄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5个重要文件,对党史学习教育6个方面的主要学习内容、9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明确不同层级、不同行业(系统)的学习任务、目标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路线图”“效果图”,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工作。

州委先后两次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用书的发行使用工作,确保每名党员干部人手一册。截至目前,全州共征订发行指定学习用书48.37万册,覆盖全州党员总数的78.16%。在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好指定学习材料的同时,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楚雄州历史》等重要参考材料的学习。全州各级各部门共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14场次,参学人员达3.4万人次。

州委常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以及《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解决民生实事、带头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3月以来,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共开展专题调研60余场次,解决民生实事40余件,推动项目落实30余个,以实际行动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出了示范表率。在州委常委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下,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着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着力争当“五个排头兵”,着力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区,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