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大姚县创新老旧小区改造治理模式

发布日期:2021-02-24 14:34:4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郭媅媅 张金云 点击:[]

大姚县在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过程中,建立业主委员会、小区党支部、物业企业、网格联系单位等多方联动、多元共治的“红色物业”体系,着力破解老旧小区推进、改造、治理的问题,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大姚县加强“红色物业”组织体系建设,组建84个小区业主委员会,完善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之间的组织体系架构,整合力量共同发力。以党建引领老旧小区管理,打造“红色物业”为主线,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通过召开业主大会,及时研究解决老旧小区推进难的问题,不断规范小区管理,改善小区环境,提升小区住户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带头拆除小区违章建筑、谋划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内容,充分体现带头示范作用,及时解决了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住户不理解、不支持的问题,同时在党员中积极宣传小区改造的重要性、必要性。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小区住户的态度从不支持到主动行动逐步转变,为小区改造及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大姚县坚持“党建+治理”模式,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列入社区党总支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民情工作单作用,全面实行党建治理清单制、领办制,将小区治理、改造修复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顽疾认领压实到个人,逐步形成小区业主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转变到“大家的事大家办,出谋划策为咱家”的良好氛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