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 >> 正文

从严管党治警 助力开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1-01 16:31:1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晶晶 点击:[]

在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中,公安机关如何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楚雄、平安楚雄?近日,记者专访了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祖荣。

谈及具体工作,王祖荣信心十足,他表示,全州公安机关将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立足防风险、保安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安全隐患治理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一体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深化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性经济犯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长江禁捕、污染防治等行动,用心守护楚雄绿水青山;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为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为“一极两区”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楚雄公安已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并将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法治楚雄、平安楚雄建设的强大动力。”王祖荣说,今年以来,州公安局推动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与公安“110”接处警平台对接,创新了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两批18条便民利企措施。下一步,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情指勤督舆”警务模式,以大数据为支撑,强化资源整合、信息研判、行业监管、源头治理,不断探索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新型警务机制,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力守护好“长安杯”。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