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 >> 正文

州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6 10:56:2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章钊 苏晓玲 点击:[]

7月3日上午,州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宣读了《关于成立楚雄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听取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严肃政治任务,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全州政法工作科学发展。要全面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楚雄政法工作新局面。要统筹推进法治平安楚雄建设,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推进依法治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充分发挥政法各单位职能作用,着力夯实平安建设工作基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着力推进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明还对参会人员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行集体约谈。

徐云主持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