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 >> 正文

州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

发布日期:2020-10-19 10:21: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赵文丽 通讯员 周 林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主持召开州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平安楚雄建设作为人民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社会安定有序的保障工程、长治久安的基础工程来抓,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平安楚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正确领导下,州委坚持把平安楚雄建设放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统筹推进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平安楚雄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找准找实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深化改革创新,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把平安楚雄建设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防范应对“疫后综合症”两条战线、网上与网下两个战场,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深入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切实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有效防控网络安全风险,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平安楚雄建设的领导,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智能化精准化治理,以改革创新破解治理难题,提高平安建设能力水平,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面提高社会治理体系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推进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迟中华、李明、商雁鸿、徐云、杨树荣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