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 正文

维护平安祥和 捍卫公平正义

发布日期:2021-04-01 09:47:2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的召开在我州各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3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出了‘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的朗朗乾坤,也为扫黑除恶常态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云表示,全州公安机关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年来,我们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依规依纪依法铲除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推动全州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李永志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坚持过去3年工作中比较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形成打击、整治、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推进“破网打伞”工作常态化。

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黄怒雄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审判工作中,严格把握依法严惩原则,让每一名黑恶势力犯罪分子都受到与其罪行相应的惩罚。州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何晓强说:“我和战友们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给黑恶势力有滋生的机会。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支持公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举报,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坚决扫除 黑恶势力,认真依法办好每一个案件,坚决维护公平与正义。”

州扫黑办干部王晓明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清除了社会毒瘤,净化了社会空气,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长治久安意义深远。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认真办理每一起案件,踏踏实实完成好每一项任务,无愧人民、无愧组织、无愧人生。

据悉,在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扫黑办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44个,刑事拘留670人,缴获枪支12支,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涉恶资产2.7亿元。通过3年的不懈奋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牵引和带动了全州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好转。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