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问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问答 >> 正文

网络订餐应注意什么?

发布日期:2020-09-30 15:12:39 来源:武定县人民政府 作者: 点击:[]

网络订餐纵然方便,但相比实体店铺而言,还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所以消费者在进行网络订餐前一定要注意以下问题:

1.订餐前要留意该餐厅至少需要的证件(四证一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培训合格证、量化分级公示情况。

2.订餐前审查第三方平台是否履行入网资质审查义务,是否在网站经营主页面公示入网餐饮单位证照信息,公示信息画面是否清晰、真实有效等。

3.选择距离较近并可在短时间内送达的供餐单位订餐。消费者应选择食品加工完成后2小时能安全送到并食用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订餐。外卖送到后,一要检查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所配送的食品是否与订购食品一致;二要当面查验送到的食品是否受到污染或出现变质,一旦发现食品变质或受到污染,应当拒收;三是确认食品无误后要及时就餐,避免长时间存放。

4.避免订购高风险食品。消费者应避免选择冷菜、生食、野生菌类、四季豆类等高风险食品及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食品。

5.注意保留相关消费信息及凭证,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如发生消费纠纷,可以拨打消费者保护维权热线“12315”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