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州政协召开2020年经济运行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08:27:55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邢丹笛 夏天彧 点击:[]

8月4日,州政协召开2020年经济运行恳谈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就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出具体要求,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上半年,全州在疫情“大考”中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暖,经济发展延续复苏态势,持续向好趋势明显。长期以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对政府工作给予了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为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后,迟中华表示,委员们所提意见建议选题精准,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州政府及有关部门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抓好落实,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充分吸纳好委员的意见建议。

围绕下一步工作重点,迟中华强调,要聚焦全年“四确保、三高于、一进位”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聚焦稳增长,加大抓投资、抓招商、抓项目工作力度,保持工业投资增长势头;要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达效,帮助企业破“难点”通“堵点”;要聚焦系列制度性措施不动摇,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绘就“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蓝图。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深入实施“1133”发展战略,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为重点,贯彻落实州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把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进一步献计出力,为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州政府通报了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州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国民经济统计分析、项目投资、工业经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农业经济、复工复产、民营经济、水利投资、生物医药产业、企业转型发展等作专题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副州长李林波,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州政协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