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西南楚雄义乌商品交易博览城一期建成

发布日期:2017-11-01 08:43: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作为大力实施“开放活州”战略的一项重要成果,10月31日上午,我州又一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西南楚雄义乌商品交易博览城一期建成开业。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州委副书记彭志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杨中华,浙江义乌市场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楼林忠等出席开业仪式。
  为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消费需求,促进第三产业加快发展,我州引入建设的西南义乌商品交易博览城,是中国商业地产十强企业亿丰集团与中国义乌小商品行业协会共同投资打造的第六代商品集散中心,也是一个集商贸物流、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项目于2015年“火把节”期间开工,共分三期建设,计划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目前,完成实际投资6亿元,建成的一期项目汇聚了海宁皮革城、江苏南通家纺城、四星级温泉酒店、精品美食街等800余个品牌。据悉,西南义乌商品交易博览城项目已通过中国商业联合会的考察评估,成为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发展计划的重点培育项目。
  姜明指出,商品交易市场作为我国商品流通的重要载体,对投资、消费、生产乃至出口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对提高就业、创新创业、促进城乡一体化等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近年来,中西部市场的发展速度正在加快,楚雄地处云南中部,地理位置优越,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承担起连接长江经济带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桥梁作用。西南义乌商品交易博览城的建成开业,相信将会给楚雄乃至整个西南地区商贸流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彭志远在致辞时说,西南义乌商品交易博览城项目,是我州扩大商贸辐射面、打造西南地区商品流通集散地,做大做强商贸流通业,促进经济增长、培育地方财源的重要载体,对于提高我州商贸品位、提升城市价值、提供稳定就业,带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振兴彝州的关键在发展,彝州发展的关键在企业。彭志远表示,州委、州政府将抓牢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构建企业快发展、大发展的平台。州级有关部门和楚雄市也要继续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支持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当天上午,楚雄市还举行了2017年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推介会。杨中华在会上介绍了楚雄市的基本情况和下步发展方向;会议就涉及该市园区建设和新型工业、高原特色农业、旅游文化和大健康、新兴服务和商贸物流业四大产业领域的9个重点项目,向参会的40多家省内外客商进行了宣传推介。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