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青山湖

发布日期:2021-11-04 16:30:05 来源: 作者: 点击:[]

青山湖,又名青山嘴水库,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东瓜镇,距楚雄市城区14.5公里。冬天的青山湖别有一番风味,选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周末,带上家人或约上朋友,去青山湖游走一番也是不错选择。

楚雄人习惯把青山湖叫做“青山嘴”。放眼望去,群山怀抱着湖水,湖光峰影,静谧而安详。蔚蓝天空掩映下的湖水格外湛蓝,晶莹透澈。适逢天气晴朗,在湖边领略湖光山色、在湖畔亭中畅谈休憩,十分惬意。

或者,爬到青山湖坝堤上,看夕阳西下的情景,瞬间令人感到心旷神怡。云朵不时变幻着颜色和造型,夕阳慢慢的躲到山背后,让人忍不住惊叹:心都醉了。

湖畔生态较好,堤下有人工小园,种满了格桑花,花海旁的人造小河偶然会有白鹭前来歇息。周末去青山湖环湖骑行是不错的选择,周边有农家乐,时鲜鲫鱼,味道很鲜美,值得一尝。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