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水城瀑布

发布日期:2020-09-08 18:03:39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李宏荣 点击:[]

(通讯员 李宏荣)水城瀑布坐落在水城河上,位于云贵高原滇中武定县城北部58公里处,这里山清水秀,群山逶迤,风光秀丽。清澈的河水时而在宽阔而坚硬的河床上缓缓流淌,时而叮咚欢歌,时而飞流直下。两岸奇异的砂岩与原生植被交融一体,叠瀑、奇石、古树构成了美轮美奂的大自然图画,仿佛就似一幅流淌的风景。

水城河是一条常年河,源于武定县境内的康照、老木坝等山箐中,往东北出境汇入昆明市禄劝县鹧鸪河,长有10公里、流域9平方公里,它是昆明市禄劝县云龙水库掌鸠河引水工程的主水源,是昆明城这座高原城市里的人们生活用水的源泉之一。水城,顾名思义就是水上的城市之意,但其实不是一座水上的城市,而是一个地地道道远离都市闹喧的清静和谐山寨,有着陶渊明笔下所写的那种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景致,9个自然村一千多人祖祖辈辈依水城河而居,一代又一代的水城人把水城河视为自己的生命,自然水城河养育了他们,他们也呵护着水城河,使水城河的水春夏秋冬都透明如镜。

水城河走出水城村寨后,到了当地人们称为“羊过河”的地段,就开始欢腾了起来,那河床层层叠叠地渐渐下降,那瀑布也大大小小地道道形成,那大瀑布中套着小瀑布,小瀑布中又有大瀑布的身影。但在那多姿多彩的瀑布之中,最有诗意的瀑布不过四道,而四道瀑布中最气势磅礴的是当地人称为“飙水岩”的瀑布,这胜似贵州黄果树瀑布还壮观,瀑布高上百米,宽十多米,透过树林的点点阳光洒落在上面,显得迷蒙神秘,紫气腾升,神韵一致,气势感人,仙境龙渊,是大自然中的一幅雄、险、奇、秀的山水画,游人到此,流连忘返,是旅游休闲探险的好去处。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