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上网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3-10-18 08:1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全州广大网民朋友: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正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网络已经成为信息传播、人际沟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有底线才有自由,有边界才有秩序,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让互联网世界真正成为人们获取真实信息、学习科学知识、提升生活质量的百花园、知识窗、服务台,特倡议如下。
  一、坚持文明上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致力于把互联网建设成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阵地。
  二、坚守法律底线,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坚决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不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不发表有辱国格人格的言论,不做违法犯罪之事,不传播违背社会公德和有伤社会风化的信息。
  三、坚守道德底线,做到理性上网,认真履行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坚决抵制各种不良信息,正确辨别是非,不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对那些无中生有、歪曲事实、造谣诽谤、恶意炒作的帖子,不跟风、不转发。
  四、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积极参与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助长谣言的传播、蔓延,发现网络谣言予以揭露并积极举报,人人争做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
  五、努力学习网络知识、技能,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文明,勇做倡导和维护网络安全的先锋。
  文明上网,人人有责。让我们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坚持自尊、自律、自强,努力弘扬网络文明,追求健康时尚的网络新生活,为建设美丽楚雄做出自己的贡献!

                                               楚雄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3年10月15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