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今冬明春第二次“清剿火患”战役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4-01-20 13: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楚雄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在全州集中开展今冬明春第二次“清剿火患”战役。
  一、行动时间
  2013年12月25日至2014年全国“两会”结束。
  二、工作重点
  (一)突出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社会各单位(场所)要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评估,将分析评估情况报告当地公安消防机构。以下单位场所要作为重点排查整治单位场所:1.人员密集场所及高层、地下建筑;2.小单位及“三合一”场所;3.建筑施工工地和节庆场所。要详细检查各场所是否取得消防行政许可,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问题。
  (二)突出抓好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落实消防宣传“三提示”。社区、学校、农村、居民楼管理单位要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和开展一次灭火和逃生疏散演练。社会单位(场所)要开展一次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三)突出抓好灭火和应急救援专项行动。各单位、各场所、各种形式消防队伍要深入研判冬季灭火救援工作形势,着眼当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需要,强化各级各部门、社会单位“六熟悉”和实地演练,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三、火灾隐患举报投诉途径
  全州设立火灾隐患有奖举报投诉热线:96119。
  特此通告
                楚雄州消防安全委员会
                 2014年1月15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