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兴楚人才奖”获奖人选公示

发布日期:2022-02-23 10:47:4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根据《楚雄州“兴楚人才奖”评选奖励办法(试行)》,经分类评审、评委会初评、实地考察和评委会复评等环节,评选产生了12名楚雄州“兴楚人才奖”拟奖励人选。根据《中共楚雄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楚雄州“兴楚人才奖”评选奖励工作的通知》,现将拟奖励人选(按奖项以姓氏笔画排序)及主要业绩予以公示。

一、特别贡献奖

张之道,男,1934年4月生,中共党员,楚雄州中医医院民族医药科离休干部。 六十余年始终致力于彝族医药的继承发掘研究工作,培养出了一大批民族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和基层民族医药工作者。长期从事彝族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肿瘤、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高尿酸、肺结核、胃肠病的临床研究,以及彝族药辅助戒毒研究,研制出国药准字号民族药4个。积极从事彝族药药材标准标本采集制作和民间应用经验资料整理工作,出版专著《彝药本草》,参与《中国彝族药学》《云南省中药材标准》编写,参与《彝药学》《彝医基础理论》教材主编。曾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医生”“云南省荣誉名中医”“第三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阮文忠,男,1965年4月生,中共党员,楚雄州农业科学院农业推广研究员。 始终扎根农业科研生产第一线,是云南省水稻育种领域人才代表,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主持选育的“楚粳系列”水稻品种在省内外应用广泛,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曾获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被省政府授予“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全省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称号。

二、贡献奖

丁兰英,女,1978年5月生,中共党员,南华七彩彝州工艺品刺绣加工厂总经理。 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强,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在基层一线大力开展刺绣培训,积极推动彝族刺绣技艺的传承发展,带动农村群众增收致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我州刺绣行业具有一定代表性,为南华县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获“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巾帼建功标兵”“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彝乡名匠”等荣誉称号。

王静,女,1962年3月生,中共党员,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原党总支书记、校长。 云南省特级教师,坚守基础教育领域四十余载,主持云岭教学名师工作坊等三个工作室,承担云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多个项目的主持工作,多次被聘为国培计划授课专家。完成多项省、州研究课题,出版发行个人专著,在州内外基础教育示范引领作用突出。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奖”“首届云岭教学名师”“云南省教学名师”等多项荣誉。

张勇,男,1971年8月生,中共党员,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开发了“利用荒山资源培养雨生红球藻”的模式实现虾青素产业化生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为楚雄经济发展和高原特色产业培育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先后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云南省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主持多项国家、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参与多个行业标准的制定,获得多项专利授权。曾获“国家海洋科学技术创新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云南省科学技术发明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张春发,男,1969年7月生,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致力于现代企业管理和产品科技创新,相关技术处于本行业领先水平,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注重人文关怀,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曾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国创业之星”“云南省青年创业省长奖”“云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

张彦青,男,1973年12月生,中共党员,楚雄技师学院数控应用技术系副主任。 国家级“技能大师”,教学科研成绩突出,为社会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中担任指导、裁判。坚持推进楚雄州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各级科研课题,参与建设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实现多项科研成果转化和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曾获省级技能竞赛“技术状元”“云岭首席技师”“云岭工匠”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李建军,男,1971年10月生,中共党员,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长期致力于从事高钛渣冶炼、海绵钛冶炼、氯化法钛白粉工艺的技术研究,以及钛材研发加工和钛产业管理。在绿色钛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我国氯化法钛白粉生产技术的从无到有,促进了海绵钛生产技术的从有到优。获得多项专利授权,多次负责和参与各级科技创新项目和标准制定。曾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楚雄州第三批“彝乡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等荣誉。

杨长楷,男,1969年6月生,中共党员,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潜心蔬菜种业研发三十载,积极投身云南高原特色蔬菜制繁种技术研究和蔬菜新品种研发、新技术引进示范开发等工作,有效提升了云南蔬菜制繁种产业的标准化发展水平和热区蔬菜产业化发展效益水平。先后获省、州科技进步奖,带领团队育成蔬菜新品种20多个,推广优良新品种蔬菜种植20万亩以上,有效带动了农户就业和增收。

陈彦辉,1987年2月生,中共党员,楚雄师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科研水平高,教育教学能力强,学术成果丰富,学术影响面广。曾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二),入选云南省青年拔尖人才专项,主持多项国家、省及学院科研项目,学术报告获云南省天文学会多个奖项,第一作者著作《天文学入门:带你一步步探索星空》被作为天文学选修课教材。

赵琪,男,1970年4月生,中共党员,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卷包车间技术组组长。 业务技能娴熟,实践经验丰富,工作业绩突出,为烟草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企业培养了修理高级技师、修理技师、操作技师、电工一级高级技师、电工二级技师多名,取得多个重大项目成果,获专利授权多项。先后被授予“全国烟草技术能手”“全国烟草行业劳动模范”“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劳动模范”“云岭优秀职工”“云岭首席技师”“楚雄州十大彝乡名匠”等荣誉称号,以及“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领衔组建了“赵琪技能大师工作室”。

钟仕民,男,1962年2月生,中共党员,楚雄州博物馆原馆长。 勤奋敬业,多年从事文物保护和文博工作,成绩斐然,在州内外有一定影响力,行业研究成果得到同行认可。组织编著出版《中国彝族服饰》《楚雄彝族自治州文物志》等多部著作,发表多篇学术性论文,获多项各级表彰。曾受聘担任第六届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第五届中国古代铜鼓研究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非遗专委会副主任等职务。

公示时间2022年2月23日至3月1日。如对被公示人员有意见,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向楚雄州“兴楚人才奖”工作办公室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倡签署真实姓名并告知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履行保密义务。通讯地址:楚雄州楚雄市丰胜路667号州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邮编:675000,举报电话:0878—3389146、3389464。



楚雄州“兴楚人才奖”工作办公室

2022年2月23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