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以理论武装新成效开创政务服务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12-26 09:36:4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 春 点击:[]

近日,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提高“政治三力”,在锤炼党性修养中守初心担使命,厚植学习型党组织氛围,以理论武装新成效开创政务服务新局面。

争先学研,以忠诚信念当好“举旗人”。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措施,各党支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材料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真学,谈感想、说心得、写体会,加深理解掌握,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同时,综合运用电子显示屏和走廊、电梯间学习栏等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微信公众号“楚雄政务服务”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争先进位,以领跑姿态当好“先行者”。深入10县市、州级各部门,调研督查楚雄州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面对面座谈交流工作建议,点对点帮助查缺补漏,州、县市协调联动、同向发力,为考评工作提想法、出点子、献计策。进一步压实责任,定位每项指标数据当前在全省的位次和水平,找准差距和问题,建台账、定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助力各项指标上台阶。

争先对标,以担当精神当好“实干家”。坚持“周工作任务清单”制度,每月晾晒工作成果,设立负面曝光栏,通报反面典型,督促整改落实,推动作风转变。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州、县、乡三级政务大厅设立135个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窗,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办事协同化和标准化。截至11月底,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全程网办率分别达99.36%、86.03%,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2.4%和107.5%,实现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理事项。积极探索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事项90%以上基层可办,创造了县市项目审批的“楚雄速度”“禄丰速度”、乡镇审批的“大过口速度”。率先在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开展“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截至目前,全州采取“线下+线上”模式,累计开展走流程活动4067人次,发现和整改问题497个。加大探索窗口审批服务“微改革”力度,开通“一窗通办”,持续提升“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服务能力,让企业和群众好办事、不添堵。全面实行公共资源交易和中介服务选取全流程电子化,效率和公平双提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项目快速“落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