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审计局强化履职担当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09-09 08:42:3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花玲雁 毕绕平 点击:[]

近年来, 楚雄州审计局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党建引领强基础,文明之花结硕果。楚雄州审计局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引领审计工作发展的有效载体,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协调争取项目和投入帮扶资金3000余万元,挂包联系105户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献爱心794人次30余万元,开展道德讲堂42期,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册3000余份,组织开展帮扶共建、社会公益、文明实践、孝老爱亲、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4000多人次,实现了文明建设同频共振,文明之花结硕果。楚雄州审计局连续17年被表彰为挂钩扶贫工作先进集体,连续18年被考评为行政执法先进单位,连续22年被州委考评为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被州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成功创建成全国文明单位,连续四届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9个县(市)审计局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全州审计系统持续保持“省级文明行业”“州级文明行业”荣誉称号。

履职尽责勇担当,文明审计显成效。楚雄州审计机关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始终聚焦主业主责,强化履职担当,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始终坚持常态化“经济体检”,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专项审计助推经济转型、重点审计推动深化改革、民生审计服务民生改善、“双责”审计监督权力运行,跟踪审计推动政令畅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审计机关共审计6338个单位,通过审计累计促进增收节支56.3亿元,核减固定资产投资额24.64亿元,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16.41亿元,充分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楚雄州审计局先后被审计署表彰为“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先进公务员集体”,3个审计项目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审计项目,2021年被州委、州政府表彰为担当作为先进集体。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