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打造人社宣传品牌 提升基层宣传能力—— 州人社局推进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2-07-12 09:33:4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向陶云 点击:[]

自2019年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以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切实将该活动作为全州人社系统基层宣传品牌来打造,促使人社系统基层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州人社局坚持把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与州委“四万三进”活动结合起来,与本部门重点工作、重要活动相结合,一起谋划、统筹推进,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和政策宣传服务工作队,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每年选择一个县(市)开展“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将“五进”活动工作措施、任务融入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日常业务一并抓好落实。

州人社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以5位副局长为队长,组成5支政策宣传服务工作队,分工负责,分别联系指导10个县(市)开展工作。10县(市)人社局也相应成立工作组和工作队,上下配合、整体谋划、步调一致、深入一线,全方位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展开人社政策法规宣传暨人社业务服务工作,全州上下形成领导重视抓宣传、人人都是宣传员、全员参与齐上阵、服务基层和群众的大宣传新格局。

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为突破口,全州人社系统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将服务力量下沉、服务关口前移,加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力度,力求让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以强化跟踪问效为抓手,压实州、县人社政策宣传服务工作队的各项任务,严格按照制度定期上报相关统计报表,按季通报工作进度,不定期开展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跟踪问效,结合各业务工作项目清单细化责任,统一督促检查抓落实。

4月19日,2022年度全州人社系统“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在双柏县启动,全州人社系统以“五进”活动为抓手,持续抓好各项人社惠民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落实。在5月19日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视频会上,楚雄州人社系统政策法规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工作经验作为全省人社系统先进典型在大会上作交流推广。截至目前,全州人社系统共计组建15个人社政策宣传工作队,深入到全州103个乡镇、123个社区、839个村委会、442户企业、65所学校及15436户家庭开展政策宣传服务工作,共向11.86万名城乡群众、1.11万名企业职工、1.44万名在校师生面对面宣讲人社政策,现场答疑释惑,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受到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