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康乃馨” 温暖群众心——楚雄州人社系统扎实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下)

发布日期:2022-06-08 09:19:3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祺丹 点击:[]

据统计,自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开展以来,楚雄州共完成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增364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的23.35%。

人社“康乃馨”,温暖群众心。“康乃馨”行动的有效开展,不仅表现为“量的扩容”,更显现为“效的提升”。在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中,全州人社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每名先锋队员每年要围绕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和适老化服务等内容,力所能及、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挂钩联系点至少办一件有意义的实事。截至目前,全州各级社保服务先锋队员累计为群众、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1075件。

大姚县社保中心聚焦老年人待遇认证“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了社保服务先锋队“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为退休的独居、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让退休老人享受到更加人性化服务。“大爷,我给您做养老保险认证,请您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认证成功了,谢谢配合。”在大姚县金碧镇金龙社区开展服务的社保服务先锋队员们了解到该社区89岁的熊大伦因年纪大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自行完成养老保险生存认证,便主动上门帮助其进行认证服务,确保老人能够按时领到养老金。“儿女常年不在身边,每次资格认证都让我犯难,现在工作人员到家里帮我认证,真是帮在了我的心坎上。”熊大伦高兴地说。

解民生之忧,关民意之切。在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全程代办等服务的同时,社保先锋队还积极推广智能服务,队员们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演示,为老年人及其亲属提供人社相关智能技术操作指导,推广“掌上智能办理”业务,让智能服务更“顺心”。全州通过帮助资格认证、政策释疑、待遇核算、养老金查询、帮教使用智能终端自助终端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现场服务,共计服务5124人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