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挥媒体优势 讲好改革故事-楚雄日报社和州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探索打造“新闻+政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6-06 09:19: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丽 点击:[]

6月2日,楚雄日报社和楚雄州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签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探索和打造“新闻+政务”新模式。

双方将着重围绕深化政策解读、实现资源共享、开展联合调研、开设改革专栏、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为确保合作质效,双方建立了双向沟通联络机制,加强协调对接,强化信息互通,共同做好选题策划、主题宣推、多元呈现等工作,在更高平台、更广领域发出楚雄改革声音、讲好楚雄改革故事。

近年来,州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紧紧围绕写“好文章”、当“好参谋”、推“好改革”,创造性地履职尽责,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楚雄政研力量。《楚雄日报》作为楚雄州委机关报,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身边的党报,传播党的声音,回应群众关切,“权威资讯、主流思想、大众心声”的办报理念深入人心,经过65年的不懈努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忠诚地履行了州委机关报的职责,出色地讲好了楚雄故事。

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革,楚雄日报社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旗帜鲜明提出了大兴“开门办报”之风的决策部署,强力推动“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营新模式,先后与新华社、人民日报、云南日报、上海市嘉定区融媒体中心、10县市融媒体中心等“圈内”媒体以及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10县市委宣传部等“圈外”部门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当前,楚雄日报社正在加快推进媒体转型升级,打造区域性新型主流媒体,需要更强大的人才、智力、技术、资源等支持。州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富集,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当天,州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还组成调研组到楚雄日报社,就楚雄州媒体融合发展开展蹲点调研。调研组深入楚雄日报社部分采编部(室、中心)和楚雄日报传媒有限公司胶印车间参观,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召开蹲点调研座谈会,围绕调研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