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妇联: “美丽庭院”创建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1-09-07 10:20: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蒋 虹 点击:[]

州妇联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家庭为切入点、以妇女为主体,协同州文明办,自2019年来,在全州持续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工作中,州妇联将“美丽庭院”创建纳入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范畴,通过开展“扮靓我的家”“关爱我的家”“美化我的家”“文明我的家”四项行动,动员广大农村家庭通过参与创建活动,实现庭院美化、家居整洁、环境舒适、生活和谐的目标,引领广大农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助力乡村振兴。

自2019年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共命名楚雄州“美丽庭院”示范村6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600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