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抓好专项债券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10:27:2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按照州委、州政府“四个加大”的工作要求,州发展改革委紧盯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要求,聚焦聚力全州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做好2021年专项债券需求申报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专项债券资金支持。

州发展改革委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全力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全州共申报2021年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49项,总投资1997.75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463.86亿元。对照国家和省2021年专债支持范围,及时将相关政策要求下发至各县市和州级相关行业部门,对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入库做好服务指导工作。积极向省上汇报我州的发展需求和项目储备,从主要领导到责任科室实行“盯关跟”,报告清楚州委、州政府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的思路、部署,报告清楚申报专项债券重大项目的具体情况,全力争取项目入库和债券额度,省发展改革委推送楚雄州2021年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25项,总投资1949.87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442.69亿元。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衔接,建立密切协作、项目联报、方案联审的工作机制并保持高效运转;加强向省发展改革委汇报对接。

截至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反馈楚雄州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准备项目清单177项,总投资1744.26亿元,专项债券需求362.12亿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