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政法委获“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07 08:33:5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臻 王永德 点击:[]

近年来,州委政法委积极推进“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切实维护医疗机构正常工作秩序,有效保障了医患双方合法权益。目前,全州各医疗机构执业环境明显改善,医院及周边安全状况良好,医疗服务质量大大提高,医院治安防控能力显著增强,医患纠纷调处机制逐步完善。2020年11月,州委政法委获“2018—2019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建立预防和处置医患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联动机制,加大对扰乱医疗机构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与当地公安机关建立治安联防机制,提高防范应急能力。加大培训力度,2019年,全州各级医疗机构共组织开展安全防范相关培训400余次。进一步建立健全群体性医疗纠纷事件分级响应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完善与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全力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州共发生医疗纠纷567起,调解成功549起、成功率达96.8%,发生赔付204件、赔付金额884.89万元。

持续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坚持深挖彻查。截至目前,全州共立案查处医疗违法行为44起,结案27件,移送公安机关6件,核查处理相关问题线索10条。同时,积极组织协调公安、发改、市场监管、医保等部门,从源头上治理医疗卫生行业乱点乱象问题。重点对辖区内的16家中医医院、11家妇幼保健院和设有血液透析的13家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共检查医疗机构1386户次,立案处罚12户,罚金4.2万元,进一步规范和整顿全州医疗秩序,切实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