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7: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秀梅 点击:[]

近日,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镇、村开展业务培训,让全县镇、村干部“解锁”新技能,促进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覆盖10个乡(镇)和128个村(社区),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内容围绕政务服务平台管理使用、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统一申办受理系统、统一业务办理系统、“好差评”系统等网办业务进行。重点针对基层政务服务中心高频事项,对300余名镇、村干部进行政务服务系统受理办理、高频事项业务、政务服务礼仪等方面的全方位培训。

培训紧扣镇、村干部必须掌握的急办件、高频件、便民件网办进行,从窗口登录、申请材料上传、受理审批步骤等环节,与参训人员同频走流程,对关键环节进行细致讲解,确保参训人员既了解政策措施,又能高效快捷办理业务。

结合培训工作,县政务服务局对乡(镇)明责赋权扩能、乡(镇)职权事项清单实施规范以及政务服务“三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南华县政务服务局将常态化开展基层政务服务培训,持续“解锁”镇、村干部业务新技能,通过多形式、多领域的培训活动,提高基层窗口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