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打造“全链条”干部考核监督体系

发布日期:2023-01-20 15:03:1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陈嬿如 张明秀 点击:[]

近年来,永仁县不断优化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各环节工作,强化日常研判,突出实绩考核,突出监督重点,着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聚焦定性与定量、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积极健全“体检诊断——康体治疗——实绩问效”全链条分析研判机制,全覆盖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及时了解、全面掌握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状态和履职情况,不断充实年轻干部人才库。通过研究加强知事识人全面考察干部的措施办法,落实《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办法(试行)》,结合每季度县委督查,选派专项工作组到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与大比拼“犇牛奖”“蜗牛奖”评定相结合,与干部日常分析研判相衔接。2022年,对全县65个科级领导班子和401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年度测评考核,对46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试用期满考核。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要事项请示报告、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强化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和“一把手”的监督管理,2022年对单位“一把手”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及自然资源审计共8人次。不断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及八小时以外监督,完成474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考核信息采集和录入。对积极主动、冲在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及时纳入组织视野进行培养;对在强边固防、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符合提拔或晋升职级条件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一线中表现特别优异的“担当作为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切实激励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2022年以来,永仁县积极向州委推荐并受表彰的先进集体有3个、先进个人6人,发现并储备优秀年轻干部122名,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被表扬为2021年度“担当作为优秀干部”的共33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