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及时解决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

发布日期:2023-01-11 09:56:5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梁江凌 点击:[]

近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永仁县民族文化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和县城管局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到文化广场附近居民家中、医院和企事业单位走访了解实情。通过召开部门协调座谈会、群众议事协商会等方式,妥善解决了这一问题。

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县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向群众宣讲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以及有关广场舞活动规范等法律法规知识,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派出技术人员开展现场监测,提供客观真实数据,并现场要求声音要控制分贝,每天必须21点50分以前结束,与广场舞队长协商达成共识、签订承诺书。各个队长纷纷表示,将共同遵守约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