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政协开展定点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02 09:21:4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叶国友 点击:[]

为扎实开展好乡村定点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楚雄市政协三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

扎实完成入户走访活动。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周末等时间深入到定点帮扶联系乡镇——吕合镇的吕合、中屯和回龙3个村民委员会40个村民小组116户定点帮扶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详细掌握帮扶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贫困户进行贴心交流,根据帮扶户的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地进行评估,与帮扶户一起制定了可行性强的发展措施。

完成节假日定向消费帮扶行动。市政协机关充分利用工会会员节假日福利,以发放提货单的形式通过“6·18”采购平台进行了采购,市政协机关55名干部职工共购买了价值16500元的定点帮扶户生产的农产品。

开展一次“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定向消费帮扶行动。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开展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合理化、行之有效的帮扶建议,充分利用中秋节、国庆节等有利时机,动员干部职工购买帮扶农户生产的农副产品。市政协机关51名干部职工共购买了价值20800元的农副产品,有效地增加了帮扶户的收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