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入选2022年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名单

发布日期:2022-09-23 09:19:2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薇薇 点击:[]

9月22日,楚雄州组织推荐上报的《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打高原冬早蔬菜牌 富农创汇增效益》通过了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征集自主申报、省级审核、专家评审,成为全国40个、云南省唯一1个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被农业农村部予以发布。

推进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以下简称“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农业农村部开展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推介北京市平谷区等40个单位为2022年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楚雄州元谋县典型案例也位列其中。

近年来,楚雄州实施“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品牌打造行动,落实“三品一标”质量认证等扶持政策,元谋县共有26家农业企业共获得绿色食品认证60个,有机产品认证90个,认证基地总面积11.45万亩。“元谋番茄”“元谋青枣”地理性证明商标和“元谋蔬菜”“元谋水果”集体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元绿”牌洋葱、“自然之星”牌有机甜脆玉米等4个农产品连续5次获“云南省十大名品”表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