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创新举措让党员教育更有“度”

发布日期:2022-06-27 10:08:2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苏茂婷 点击:[]

禄丰市坚持把党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和长期战略任务来推进,不断探索“党性锻炼+理论学习+实训操作”党员教育模式,推动党员教育更具“深度”、更添“温度、更有“力度”。

该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的必修课,通过领导带学、专家讲学、党员互学相结合的方式淬炼党员党性。依托市乡党校、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活动,把讲理论、讲政策作为基层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党性观念、理想信念,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坚持“学理论”与“教技术”并重,多方邀请省州市“土专家”“田秀才”到田间地头、实训基地为基层党员教授方法、讲解技术,“手把手”传授技艺、“面对面”交流经验,全力打造内容全面、覆盖面广、吸引力大、实效性强的新课堂;组建“百姓”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及禄丰人民拼搏奋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砥砺奋进乡村振兴的故事,不断增加党员教育的鲜活素材和智慧力量。

该市坚持在党员教育方法载体上守正创新,通过“模范讲堂”“红色学堂”“影视课堂”丰富党员教育载体内容,凸显党员教育实效性。持续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用活禄丰红色资源打造禄丰历史展厅、张经辰烈士归园、马高鲁红军村、西山红色美丽村庄等“红色学堂”,传播红色价值;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学习身边榜样”等主题打造推出一批贴近时代、贴近基层、贴近党员、贴近实际的“精品党课”进行展播,不断增强学习培训效果。

禄丰市坚持知行合一,通过“交流舞台”“服务平台”“比学擂台”达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的目的。依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干部集中理论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凝聚起谋发展、开新局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学做结合,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落实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1947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980余项,以为民办实事成效检验党员教育成果;通过搭建“擂台”“比学”,以比促学、以赛促培,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