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全面实现“两贷”工作“大收官 ”

发布日期:2022-06-27 10:06:3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吴艳玫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保就业稳就业工作部署,元谋县早谋划早行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实抓细创业贷款工作,助力市场主体稳增长保就业。

提供精准服务。结合“百日行动”等宣传途径,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最新政策,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同时,主动对接符合政策要求的创业者并提供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各乡镇及承贷银行的作用,利用好承贷银行的客户资源优势,积极考察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且信誉度高的经营实体,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服务。

提供便捷服务。该县率先在全省推广使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创业者只需扫一扫即可提交相应材料进行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极大简化贷款程序。利用QQ群、微信等线上交流方式,提供政策解答答疑,让创业者对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清晰明了,大大缩短贷款材料申请、审批时间,做到“只跑一次”即可办理完成所有贷款材料,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明确人社、财政、承贷银行各部门和具体经办人员责任,形成工作对接“点对点”的“一条龙”服务模式,缩短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加快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进度。同时,开辟银行绿色通道,利用农信社网点多、分布广、群众基础好等优势,加强与承贷银行的对接,银行积极推荐有能力、信用度高的创业群体申请贷款。不断优化贷款发放审核机制,银行配备专门人员对贷款申请流程进行跟踪处理,避免群众少跑路。

截至6月16日,元谋县全面完成“两贷”工作任务,其中贷免扶补发放223笔4315万元,完成州级下达目标任务的101.4%;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70户3335万元,完成州级下达目标任务的121.4%,全面实现“两贷”工作“大收官”目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