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开展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表扬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2 09:06:2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明芬 点击:[]

近日,大姚县开展2022年“扬雷锋精神·践志愿服务·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表扬活动。

活动中,对施建鹏等7名“最美志愿者”、大姚县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等7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慈善一日捐”项目等2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大姚县金碧镇李湾社区等5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进行了表扬。同时,开展了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交流分享。

受表扬的最美志愿者刘娅媛说:“作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我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我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自2019年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来,大姚县分级分类建立了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队伍,涌现出了大姚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大姚县税务局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立足税务职能,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推动减税降费、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截至目前,大姚县注册志愿者2.8万人,广大志愿者采取结对帮扶、义工活动等方式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推进移风易俗、清扫环境卫生、互帮互助等志愿服务1.8万余场次。“活雷锋”在蜻蛉大地蔚然成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大姚县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