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创新载体搭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2-04-11 10:41:0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夏丽凤 点击:[]

南华县结合实际,立足本土,整合资源,建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搭建起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引擎”。

该县入库党员教育培训的师资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先由各单位推荐上报,再由县委组织部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各单位申报人员的基本信息、讲授专题、科研成果等信息进行审核。最后,经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审定60余名各类人员为入库师资人选。同时,要求入库人员政治素质过硬,对党绝对忠诚,培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业能力强,要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教学水平较高,热爱教育培训工作,具有一定的授课经验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授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确保师资库成员的政治和业务双过关。

南华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根据党员干部教育不同需求,科学设置为政治理论类、实用技术类、业务经验类、先进事迹类、光荣传统类5个类别。统筹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党校等单位,广泛吸纳各类优秀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等进入师资库。组织部门公布师资库名单及讲授专题,定期发布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动态和授课信息。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时,均可从师资库中根据培训需求预约师资进行授课,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优质师资资源共享。

为确保师资队伍管理规范,南华县出台《南华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师资库成员的权利和义务,规范师资库成员的使用和管理;建立评价机制,对师资库成员授课质量和培训效果进行评价;建立健全考察、进修和挂职锻炼制度,打造“研训导”一体化教师培育模式;建立激励机制,对授课质量和培训效果突出的师资库成员进行通报表扬,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对所推荐入选的党组织在年度的基层党建考核中给予一定加分。

通过创新载体建立师资库,南华县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当,具有影响力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领导讲党课、专家讲形势、骨干讲技能、老党员讲传统、模范讲事迹、典型讲经验为内容的“六讲一比拼”活动,使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切实提升全县党员干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