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打好“四张牌”激发招商活力

发布日期:2022-04-06 10:44:3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刚林 黄 飞 伍滇黔 点击:[]

牟定县立足县情,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对标“走出去”对表“请进来”,出实“招”,成“招势”,用心用力打好项目包装、领导挂帅、保姆服务、挂牌督察“四张牌”,不断激发招商活力。

打好项目包装牌。该县实行项目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招商走,精心策划包装招商项目,形成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招商路线图,选准选优能提升产业链、价值链的优质项目,列入招商引资库统筹管理。组建5个产业招商组,编制具有特色体现发展潜力的精准招商引资手册,利用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重点推介项目。同时,由县融媒体中心策划录制牟定“云招商”视频,上传“云南就爱去”传媒公司进行“云”推介,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招商,做到政府“托盘上菜”、投资商“看单点菜”“提篮配菜”。今年以来,全县44家主责单位共提报招商引资项目164个,新签约项目15个。

打好领导挂帅牌。实行党政领导年内领队外出招商4次以上,分管领导领队招商6次以上,其他领导干部每年外出招商2次以上,各产业招商工作组、招商小分队、乡镇主要领导每年外出招商分别达4次以上,切实提高领导挂帅招商的频次。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外出招商工作台账,做到计划先行、备案可查、动态管理。

打好服务保姆牌。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挂钩联系、一家责任单位对口服务、一个工作专班跟进落实、一套工作方案系统推进、一张路线图挂牌指引的“五个一”招商机制,让“保姆服务”成为常态,努力营造一切服务于招商、一切有利于招商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引得来、落地快、发展好。

打好挂牌“督察牌”。该县实行招商引资全年目标任务,建立落实细化分配招商项目包装任务数、招商引资企业数、招商引资投资额度“两数一额度”机制,常态化对资金完成、招商项目提报、签约项目推进、外出招商洽谈等情况进行挂牌督察通报,纳入“大比拼”年度考核问效主要内容,以强大的招商“督势”,形成“招势”,全力打好招商“四张牌”。

该县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向笔者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县共实施州外国内招商引资项目32项,引进到位资金24.5亿元,同比增长28.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5%。”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