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投入运营

发布日期:2022-01-21 11:07:5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陈世卫 点击:[]

近日,武定县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为有效推进武定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农村基层信息互通难的问题,根据《武定县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武定县向全社会公开遴选进村入户工程运营商,选定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下设的春夏秋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武定县电子商务中心整合建设了武定县益农信息社县级运营中心。运营中心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信息进村入户村级信息服务站建设规范》要求的“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建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便民、惠民、利民、富民为目标,围绕“集成现代服务,推动乡村振兴”的核心理念,有效推动公益、便民、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四项服务。该运营中心具备服务、培训、指导、物流、分销、展示六大功能,打通了覆盖农村、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的信息高速公路“最后一公里”,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武定县益农信息社已全面激活和运行126个村级社、11个乡镇级示范社、13个益农信息社旗舰店。该运营中心的运行,有效推动武定县农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为缩短城乡数字鸿沟、促进农村现代文明、助推农村经济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