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把好农产品质量关

发布日期:2022-01-21 11:06: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芹洪 张金平 点击:[]

牟定县不断强化监管体制建设,严格把好农产品质量关,落实监管工作责任,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农产品质量监管格局,形成了机构健全、组织有力、运转高效、制度管用、执法体系健全的监管工作机制,实现监管覆盖率达100%、案件查处率达100%、违法案件移送率达100%。

该县加强产地环境监测,建立农业经营主体不使用禁用药物的承诺制度,落实生产记录档案制度,逐步建立农产品产地检验准出制度。坚持绿色生产理念,积极推行统防统治、绿色防控、配方施肥、健康养殖,建成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1个28万亩,创建“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17个3.47万亩,“三品一标”认证企业34家133个农产品,23个品牌入选2021年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品牌目录,特别是“牟定腐乳”成功入选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成为全省唯一示范区。日前,“牟定腐乳”地理标志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

该县还树立全程监管理念,健全产地环境管理、农业投入品监管、生产过程管控、收购储运过程监管、包装标识管理等29项工作制度,形成了科学的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