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14 15:48:17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戴俊芬 点击:[]

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姚安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政策阵地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整合宣讲阵地,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依托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个乡镇实践所、77个村(社区)实践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言土语讲好党史,构建“中心、所、站”三级宣讲全覆盖学习网络格局;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开展“党史宣讲基层行”活动,组建县、乡镇、村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赴基层开展宣讲,充分发挥农戏协会的作用,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巡回文艺宣讲,通过“灌耳音”增强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形式,自2021年5月开始,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等部门配合,在县城博物馆、县文化馆设“红色展厅”,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示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积极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姚安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发挥阵地作用,推动党史学习见行见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贯穿其中,组织开展入户宣传卫生县城创建、文明生产生活方式养成、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通过群众素质提升和居住环境卫生改善,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