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上好领学党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4-12 09:33: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天与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一大的召开,对于这段开天辟地的历史,无论多少次重温都有新收获,促人奋进。我们选择了人民公仆的职业、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本身就是一种担当。担当得越多,就必须越要做到高度负责。”日前,元谋县委书记李勇带头在县委常委会上讲授专题党课,上好领学党史“第一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连日来,元谋县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头雁先行,抓实县委常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示范看齐创新学。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中共元谋县委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县委领导领学党史工作方案》,年内安排22个领学党史专题,明确每次县委常委会会议由一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示范领学党史,围绕安排的党史领学主题谈认识、找差距、明措施。截至3月底,县委书记、县长已分别进行了领学。

在县委常委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全县各级各部门纷纷对标对表,认真组织专题领学研讨,谈体会、查不足、明方向。“作为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不仅要带头学党史,更要把学党史与抓实工作双推进,与全乡的水电移民、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实际工作中。”在江边乡专题学习会上,领学的乡党委书记尹德波说。学习会还采取随机点名的方式,现场检验班子成员及各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党史的收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