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筑牢新春佳节“健康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2-23 09:04:0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王耀文 李张慧 点击:[]

在春节期间,双柏县把不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新春佳节“健康安全网”。

“现在公共卫生环境改善了,医疗水平也提高了,小区跟商铺实行网格化管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这个春节过得放放心心的,我们很满意”。家住双柏县城区人民路原水泥厂住宿区的李大爷笑着说。

为让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双柏县通过认真贯彻落实“五级网格长”抓排查责任落实制度,全面落实“十包十保”责任,对全县所有乡镇(含村组)、单位、小区、社区、住户、餐馆、酒店、宾馆、各类经营企业和重点项目工地等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开展信息核实、登记、造册、上报工作,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及时精准掌握进入双柏人员信息。严格做好辖区机关站所、经营实体、餐馆、学校、幼儿园等人员聚集场所的“通信行程卡”“云南健康码”张贴及监督扫码工作。组建3支体检医疗队,流动在各街道网格区,配合各网格单位将健康免费体检服务送到网格区每一位居民身边。以预检分诊制度是否落实、防护物资是否配备充足、医院消毒隔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为主,对县城区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开展了三轮监督检查,对8个乡镇卫生院和部分村(社区)卫生室、乡镇所在地所有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开展了一轮监督检查。坚持人物同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集中仓储、全程追溯等防控措施,规范做好直接接触进口物品人员的个人防护、日常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严防疫情通过冷链传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