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应对寒潮天气有实招

发布日期:2021-01-14 08:42:0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余江 赵辉章 陈小娇 点击:[]

近日,随着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预防霜冻灾害发生,姚安县农业部门提前发布寒潮预警,深入一线开展防寒指导工作,帮助经营业主科学防寒,积极采取为鲜花大棚加“空调”、牛舍“重装修” 等措施,减少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

在云南胜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鲜花大棚里,180多个暖风机让整个大棚温暖如春,工人们正在采摘已经成熟的鲜花。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两天基地给斗南花卉市场日均供货量都在15000支左右,日均产值3万元以上,由于措施得当,这次寒潮基本没有给公司的花卉生产造成太大影响。目前,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姚安县各个花卉种植基地纷纷采用烟熏、柴油机加温、灌水、盖膜等方法对花棚进行保暖防寒,有效降低了极端天气对花卉的影响。在佳鑫牧业万头肉牛养殖基地的牛舍里,负责人张军正在指挥工人加紧为新出生的牛犊装修“新房子”,为牛圈铺垫干草。目前,佳鑫牧业有存栏肉牛1200余头,其中牛犊达140多头。由于提前收到通知,及时采取防寒措施,肉牛养殖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据了解,应对这次寒潮来袭,姚安县针对不同海拔,根据作物种类、生长情况及畜禽耐寒等情况,组织专家制定技术方案,科学施策,指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开展防寒服务,确保了农业生产安全、群众不受损失。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