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县“五个一”服务迎接退役士兵

发布日期:2021-01-13 16:13:2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段丽红 点击:[]

“来到这里,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温暖。工作人员一对一地解答了关于退役军人的福利问题的疑问,让我感受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退伍老兵的关爱……”连日来,禄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前来报到的返乡退役士兵络绎不绝,通过落实“五个一”服务迎接退役士兵,省时、省心、省跑腿的一站式服务,退役军人脸上挂满笑容、写着满意。

营造一次氛围,打造“回家”的感觉。为了迎接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悬挂横幅、显示屏、墙体壁画、温馨告示等多种形式,让前来报到的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热情、尊崇的待遇,体会到“回家”的感觉。

开展一次业务培训,确保报到高效顺畅。退役报到涉及多个环节,通过一窗综合受理、线上线下联动办理的形式,对退役报到流程办理、接待引导、政策宣传等进行细致的学习辅导,确保报到手续办理高效顺畅。

建立一套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相关部门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专门服务窗口,从报到登记、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接,到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落户登记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让退役士兵少跑腿,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让报到服务更加贴心、暖心。

创建一个微信群,建起互动新家园。为更好地服务返乡退役士兵,建立微信工作交流群,发放退役士兵服务指南,详细讲解安置工作流程,宣传本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先进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引导退役军人尽快融入到地方经济生活中。

开展一次交心谈话,做好融入社会“导师”。组织各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返乡退役士兵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为退役士兵在就业创业、继续教育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鼓励优秀退役士兵到村(社区)任职,及时深入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并介绍当前对退役军人的有关优待政策,使“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