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万亩冬季鲜切花迎来采收期

发布日期:2021-01-05 16:17:39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王劲锋 谢顺畅 杨靖楠 点击:[]

近年来,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大力发展花卉种植产业,通过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和要素建设现代花卉基地,引进先进花卉种植技术龙头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民”经营模式,流转农民土地集中经营,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和贫困户脱贫。

姚安县鲜切花生产基地。(1月3日摄)

玫瑰花生产基地。(1月3日摄)

张翠兰是姚安县栋川镇地角村委会板桥村村民,2018年,她把家里的土地流转出来后,自己也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除地租收入外,在车间打工每个月还有一笔收入。

近期,在当地一家公司的玫瑰花种植基地里,每天都有近百名工人在采花、分拣、包装、入库。他们和张翠兰一样,都是把土地流转出来后,又到基地里打工的附近村民。在这里,他们不但有了相对固定的收入,而且还学到了种植技术。

村民在鲜切花基地里务工。(1月3日摄)

“来到里面打工我还可以学到种花的技术,以后我可以自己种一点花,增加收入,让我家的日子过得更好一点。”村民王翠华一边采花一边说。

鲜切花包装车间。(1月3日摄)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末,姚安县已引入了33家花卉企业,目前,姚安县花卉基地已发展到1万亩,实现产值10亿元,带动当地群众340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增加收入2万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