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29 11:01:0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丁忠泽 点击:[]

5月26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学习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全州政府系统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image.png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现场。(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洪 摄)

会议指出,要始终高扬理想之旗、夯实信仰之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始终砥砺奋进之志、提高担当之能,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始终补足精神之钙、涵养活力之源,将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优秀经验传承下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始终牢记立身之本、凝聚奋进之力,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铸牢党性之魂,坚守从政之本,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的“大课堂”,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以身作则,引领促学,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学习,确保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把政治忠诚摆在首要位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我州“一极三区”发展定位,坚持有解思维,主动扛稳压实责任,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认真践行“三法三化”,努力增进民生福祉,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环境、重点环节、重点对象,聚焦“关键少数”,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会议强调,要以锚定目标抓落实为引领,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的宏伟蓝图。要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大抓产业第一支撑,大抓招商第一要事,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以深入基层办实事为抓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筑牢思想根基,加强“一把手”监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

李勇、彭玮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 专题发言,王建雄、陈翡敏、罗富生、苏贤发参加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