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全力构建高质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发布日期:2023-05-26 08:48:0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冬 点击:[]

近年来,楚雄州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发展,奋力建设安全、智慧、绿色、经济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党建引领,推动交通运输发展新跨越。州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激发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打造“政治清明、作风过硬”的交通运输队伍。

只争朝夕,千方百计抢抓工程进度。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全面推行“挂图作战、挂帅出征、评比推进、问责推进”四大机制,深入项目现场,实时掌握项目进度,奋战在项目一线。白天深入一线调研项目推进情况,晚上召开调度分析会议,分析项目难点,及时化解难题;周末积极组织业务培训,强化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培养行业专家、工作能手,促进项目建设周周有新进展、月月有新形象。2022年以来,昆楚(复线)、楚大(复线)、玉楚项目先后建成通车,永大项目即将通车运营,楚雄市东南绕城、姚南、牟元、元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姚南项目部分路段和姚安落地立交及收费站提前批复工期1年建成通车,解决了楚大(复线)项目建成通车可姚安县城却不能上高速的问题。“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新成绩,新增通三级公路乡镇11个、通畅自然村581个,楚雄市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不断开创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

以人为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交通运输部门与县市政府和项目沿线乡镇加强联动,主动作为,召开征地拆迁宣传动员会,向群众发放政策“明白纸”,宣讲项目规划和征拆相关政策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将群众思想做深做透,合理编制征拆补偿安置方案。积极筹措保障征地拆迁资金,拨付征拆资金6.68亿元。楚雄市东南绕城项目用时1个月、姚南项目用时20天完成征迁补偿协议签订,楚雄市东南绕城项目1159冢坟墓15天完成搬迁。及时修复因高速公路建设损毁的沟渠路涵设施,切实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努力维护群众利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