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5 09:43:5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伟 高建波 点击:[]

5月23日,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凝聚工作合力,在新征程上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质增效。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楚雄州退役军人工作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全州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双拥模范城创建、服务体系建设、移交安置、褒扬纪念、优待证申领、军供保障等重点工作成效明显,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上来,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实现新发展,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上台阶、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两个服务”的职责使命,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更多成绩、创造更多经验、结出更多硕果。要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更实作风干事创业,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建强服务体系、助力部队备战打仗、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上聚焦用力,全面推进全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不是“独角戏”,而是“大合唱”。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压实责任、对标对表、细化措施,强化上下联动、团结协作,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促问效,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和综合评价体系,积极发挥考核评价“助推器”作用,使退役军人工作与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王建雄出席。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 关闭 】